水事要闻
国务院要闻
省政府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水事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事要闻
马边彝族自治县芦稿溪水库获省发改委立项批复
发布时间: 2022-08-16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12日,工程投资总概算金额为9.1亿元的马边彝族自治县芦稿溪水库工程获省发改委立项批复。

马边彝族自治县芦稿溪水库位于马边彝族自治县民建镇水碾坝村境内,总库容1053万m3,是一座集农业灌溉、城镇供水等综合利用功能于一体的中型水库。项目建成后将覆盖马边彝族自治县5个镇16个村,有效破解该区域水资源受时空分布不均影响,冬干春旱夏涝,水利基础薄弱等缺水问题。

该工程是我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在工程性缺水地区布置的控制性骨干蓄水工程。芦稿溪水库工程的建设将成为马边彝族自治县继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全面乡村振兴,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突破。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水务局、市发改委的指导下,马边彝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推进水库建设前期工作,及时成立芦稿溪水库项目指挥部,安排2000余万元保障前期工作。芦稿溪水库从启动到获立项批复,得到了各级各部门的大力的支持。下一步,我局将积极配合马边彝族自治县加快推动立项后相关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动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