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国务院要闻
省政府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水事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事要闻
使命在肩,步履不停 ——乐山水务系统赴泸定地震灾区抢险保供水侧记
发布时间: 2022-09-08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http://59

承载着水利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重托,2022年9月7日一早,乐山水务抢险救灾临时小分队便向着泸定地震灾区进发。

http://59

http://59

http://59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前往灾区的道路曲折而艰辛,一路遭遇山体滑坡,道路阻断,行进缓慢。队员们路上渴了只能喝自带的矿泉水,饿了只能吃自带的方便面,但没有一个队员发出任何怨言!然而,看到沿途震后断裂的管网,受损的建筑,队员们心急如焚,兼程并进,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快一点,再快一点,早一分到达灾区,就能早一分为受灾群众解困”!

http://59

逆行不易,行之终将至!原本三个半小时的车程,小分队在近十一个小时后终于抵达了目的地泸定县得妥镇。按照现场统一指挥部署,队员们来不及缓口气,顶着夜色,在风雨到达之前,抓紧搭建帐篷,解决基本生活保障,为迎接第二天的战斗积蓄能量!

http://59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小分队连夜摸清得妥镇供水工程受损情况:全镇11个村的集中供水工程不同程度受损,群众饮水受到严重影响,尤其是得妥集镇水厂取水设施和管道损毁,导致原集镇居民、灾区转移群众和参与救援人员共计约2000人饮水困难,情况紧急。经与泸定县水利局和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研判会商,决定率先抢修得妥集镇水厂取水设施和供水管网。

http://59

http://59

http://59

http://59

经过一夜短暂修整,9月8日早晨8点,小分队一行28人携带机具设备奔赴得妥集镇水厂新选址的取水口,计划新建供水管网约400米,并维修供水管道约800米。因抢修地处山体垮塌段,材料、机具运输均靠人力,队员们知难而进,顶风冒雨,分三段展开作业。在当地参与救援的森林公安和民兵协助下,截至9月8日下午6点,抢险队已建成320米供水管道,维修600米供水管道,并同步对原水水质开展检测。预计至9月8日晚12点前能完成全部抢修工作。

http://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