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国务院要闻
省政府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水事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事要闻
凝聚合力、践行绿水青山理念——全面提升峨边彝族自治县官料河流域岸线保护
发布时间: 2022-09-16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15日,乐山市政协副主席、官料河市级河长王策鸿带队到峨边彝族自治县调研官料河河长制工作。县政协主席余平、县政府副县长陈果、县水务局局长张方正、红旗镇、金岩乡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策鸿一行对官料河沿岸开展实地巡查,先后到金岩电站、杨村电站调研了电站下泄生态流量及电站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官料河流域水质状况、岸线保护、生态环境保护、防汛抗旱等工作落实情况。

王策鸿要求,官料河各水力发电站要带头落实好电站下泄生态流量管控,确保流量达标下泄,为官料河健康提供保障。充分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多做好有益于周边群众增收的好事,为峨边乡村振兴贡献企业力量。

http://59

王策鸿指出,官料河作为黑竹沟旅游景区的重要通道,要紧紧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乐汉高速、成昆复线和峨美路等重点项目即将完工之际,全面清理道路两侧建筑垃圾,充分利用两岸空地开展绿化和景观节点建设,提升官料河人文景观节点,把官料河打造建设成黑竹沟旅游长廊。

王策鸿强调,官料河县、乡、村级河长及相关责任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按照河长制条例工作要求,做好河湖管护和巡河工作,要持续开展“五清”行动,要加大河长制工作的宣传力度,凝聚社会共推河长制的合力,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巡河有力、治河有策。

http://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