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水事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事要闻
2023年全市水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2-20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


2月17日,2023年全市水务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国、省水利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传达学习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水务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拼搏实干、攻坚克难,推动全市水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交出了优异答卷。我市防汛抗旱、春灌、河湖长制、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等工作均受到省级以上表彰,水利投资创历史新高,率先开启全省跨区域水权交易工作先例,夺取了防汛抗旱双战双胜,流域生态环境稳中向优。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水务工作将以乐山现代水网建设和全省农田灌溉发展为统领,把水利项目建设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为乐山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积极抢抓国省政策投向,做好水利项目储备、建设和质量管理。全市计划实施水利项目43个,总投资93.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38亿元,以马边芦稿溪水库、都江堰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白井干渠、井研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等优质项目带动水利有效投资。夯实农业水利基础,年内计划开工建设青衣江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灌区现代化改造一期、市中区高中水库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等项目。

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蓄水保水,落实各类水利工程的蓄、引、提、调等措施,增加水利工程蓄水量,做好春灌用水保供。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切实保障城乡居民喝上安全、放心、优质的饮用水。统筹防汛抗旱,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严格水资源管理,围绕中国绿色硅谷建设等产业发展用水需求,科学调整全市区域和流域用水总量指标。持续深化落实河长制,进一步厚植水生态优势。加强示范引领,激发水利改革创新活力。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乐山水务队伍,全面推动新阶段乐山水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