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水事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事要闻
市水务局开展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推进及保春灌保供水情况督导
发布时间: 2023-03-09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加快推进我市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抓细抓实保春灌保供水等工作。3月8日,乐山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玉梅率队到市中区调研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及保春灌保供水情况。市中区政协主席肖兴军,市水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沈虹,市县水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调研督导。

金玉梅一行先后对乐山市市中区岷东片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关子门堰1#引水隧洞整治工程进行了现场督导,了解机具、施工队伍、施工材料及安全措施等落实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单位情况汇报。

金玉梅强调,要用心建好精品民生工程,该引水工程既是安全工程,又是民生工程、发展工程,既利当下,又惠长远。市中区水务部门及参建各方要切实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工程项目早日造福广大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把工程项目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检验的安全工程、民心工程、精品工程。要用心保障春灌供水,要解决好工程施工期间影响灌区的供水问题,做到精细化管水用水,强化供水监督检查,杜绝大水漫灌、串灌等现象发生;在集中用水期优化配置农业生产用水,采取错峰、轮灌、突灌;引水灌区管理单位要适时掌握各地实际需水情况,根据引水情况及时调整放水计划,全力保障灌区特别是尾水灌区的用水。要用情畅通反映渠道,密切关注舆情,坚持正面宣传,主动将水管单位、水务部门投诉服务电话张贴到村组,及时收集研判群众意见,对群众反映的用水困难问题要仔细甄别、及时分析、妥善处置。要努力形成全社会支持抗旱保供、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