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水事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乐山市水务局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28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市水务局迅速组织研判形势、制定措施、部署落实,要求全市水务系统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尽最大努力控制疫情的输入、传播和蔓延,坚决保护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

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本科室(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科室(单位)防控工作全面负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和联防联控工作的重要性,随时做好应对复杂局面的准备。各部门(单位)要将市委、市政府和市水务局防疫工作部署和要求传达到每位职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进一步提高各项防控措施的精准性、有效性和覆盖面。

二是强化值班值守。

要求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要安排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排及时贯彻落实。值班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及时处理上级通知和工作安排,主动联系,了解工作情况。各科室(单位)要建立防疫应急工作机制,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听从调度指挥。

三是建立报告制度。

建立活动日报制度,要求局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要指定专人统计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外出情况、接触疫区返回人员情况等及时上报。各科室(单位)必须如实统计报告、加强重点对象监督。

四是科学应对防控。

要求干部职工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做到科学应对,春节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得组织和参加各类群体性聚会,并管好自己的家人。干部职工本人或同居家人曾到湖北,离鄂未满14日的,应当主动向当地社区报告,并按要求居家观察满14日,及时单位报告健康状况;本人或同居家人近14日内如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的,须立即如实向单位报告,本人及同居家人应居家观察,每日向单位报告健康状况。

五是做好宣传教育。

利用市水务局门户网站、新媒体以及各种工作微信群、QQ群,传达防疫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广泛宣传各种防疫知识,提高公众自觉参与防疫工作的自觉,形成各方联防联控的合力。要求干部职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得通过微信、微博等媒体随意发布或转发相关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