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正式启动!快来参加!
发布时间: 2023-03-23     来源: 水利部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22日,正值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启动仪式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式举办。本届大赛由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主办,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普活动中心)共同承办。

1


本届大赛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推进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更好普及节水知识,提高公众节约用水意识和能力,在全社会营造科学用水、自觉节水的良好氛围,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

一、竞赛内容

本次大赛考题范围主要包括:我国基本水情、节约用水基本知识、节约用水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农业节约用水、工业节约用水、城镇生活与服务业节约用水、非常规水利用、国外节约用水经验做法、节水行为规范等内容。

二、竞赛方式

竞赛方式为线上答题,分四个阶段:

一是大赛启动阶段。拟于3月22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大赛启动仪式。

二是大赛知识普及阶段。大赛启动后,3月23日—4月22日,通过“节水护水在行动”“水利新语”微信公众号以及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开展节水知识普及。

三是线上答题阶段。4月23日—5月22日,参与答题者可从水利部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水利”、“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渠道参与有奖答题,答题开放时间共30天。

四是总结表扬阶段。拟于6月底前,对大赛工作进行全面总结,通过大数据分析各地组织发动参加答题人数和正确率情况,将对表现突出的单位给予表扬。

三、奖励设置

线上答题竞赛期间,参与答题者可获得水利部干部教育年度培训时间4学时,可根据需要自行下载学时证明。答题正确率100%的参与者将有机会抽取红包。全部答题竞赛结束后,将通过大数据分析各地组织发动参加答题人数和正确率情况,并对表现突出、组织得力的单位以适当形式给予通报表扬。

欢迎积极参与答题,学习节水知识,践行节水美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