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增林扩绿防治水土流失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3-03-09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进国土绿化巩固提升行动,有效防治水土流失,加快建设美丽乐山。值此第31届“世界水日”、第36届“中国水周”、全国第45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谨向全市社会各界、全体公民发出春天之约,提出如下倡议:

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做植树种草的“参与者”。自觉增强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广泛开展厂区校园、单位庭院、居民小区、房前屋后等区域的植树种草,通过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共同治理水土流失,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乐山。

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做爱绿护绿的“传播者”。深入贯彻、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推行绿色发展理念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增强全社会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意识,积极营造植树种草绿化嘉州大地的良好氛围。

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做绿色家园的“守护者”。牢固树立水土保持意识、强化生态责任担当,大力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以树铭志、以草寄情,用实际行动加倍爱护一草一木、生灵万物,用心用情共同守护好绿色大地。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种草正当时。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植树种草、更添新绿,种下绿色、收获美好,共建共享绿色美丽家园,讲好水土保持“乐山故事”,奋力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乐山篇章!

乐山市水土保持委员会

2023年3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