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文件法规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法规
乐山市水务局2017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2-24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以及乐山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现将2017年市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实施,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由办公室协调各科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各项工作的准备和落实,有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通过乐山市水务局网站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700条,通过市政府网站公开信息63条,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发布信息18余次,回应公众留言56次,主要领导参加《阳光热线》直播节目1次。同时,通过四川水利网、乐山日报、三江都市报、乐山电视台等多家报刊及网络平台,发布水务动态信息约100余条(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均为免费提供,没有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六、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2017年,我局主办人大代表建议4件,协办人大代表建议3件;主办政协提案7件,协办8件。全部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完毕,反馈意见满意率达到100%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指导下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是存在:公开内容不全面、不及时;公开载体、场所不够丰富;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不强等问题,与上级要求和群众需求还有一定差距。

    2018年,我们将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统一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丰富公开载体,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