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新闻中心
马波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强调:把乐山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世代工程”抓下去
发布时间: 2021-09-01 04:29    来源: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

    8月26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等方面重要论述,学习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乐山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世代工程”抓下去,共同建设经济繁荣、自然生态、多彩人文、乐山乐水、灵秀博雅的幸福美丽嘉州。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光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淑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易凡参加学习。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自学。会上,大家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交流发言。

    马波在讲话时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科学指引和强大思想武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生态文明建设活的灵魂。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必须坚持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汇聚起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磅礴力量;必须坚持整体治理、系统治理,推动山水林田湖草沙冰协同治理;必须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筑牢生态文明建设基础支撑;必须坚持健全机制、依靠法治,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必须坚持发展与保护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

    马波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扛牢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抓细措施,不断涵养山清水秀良好自然生态。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认真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部署要求,严格执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让绿色成为乐山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一体推进科学治理、综合治理、工程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要扎实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全力配合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让群众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的变化中拥有更多获得感。要持续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周末卫生大扫除、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提升行动、“五清”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培塑生态道德、涵养生态文化、形成文明习惯,厚植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共享环境之美。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付小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