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新闻中心
陈光浩在沙湾区调研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9-03 03:30    来源: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

9月1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光浩前往沙湾区调研生态环保工作,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抢抓战略机遇,紧扣“十四五”规划发展定位,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市政府秘书长王玻参加调研。

陈光浩先后深入罡宸不锈钢、德胜钒钛,考察企业生产线、生产能源管控大厅,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状况特别是技术改造、节能降耗等情况。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实现我国碳排放达峰的关键期,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攻坚期,要严格按照国家碳排放碳达峰行动方案有关要求和部署,着眼长远,主动调整和优化企业发展战略规划,更好地适应低碳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立足当前,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实施超低排放改造、节能和智能化改造,提升企业绿色化、智能化水平,狠抓精益管理,全面降本增效,提高企业竞争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当天,陈光浩还在沙湾区调研了大渡河河长制工作情况。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涉水问题,重点落实工业、农业、生活三大水体污染源防治措施,找准症结,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强力推进水环境污染问题挂牌整治、持续整治、强力整改、销号清零。要动真碰硬开展执法检查,依法严厉打击涉水违法违规行为,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将工作重点从规模以上河流向中小河湖、农村河湖延伸。(记者 张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