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新闻中心
峨眉山市召开2022年总河长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26 10:24    来源: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5月18日,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市总河长陈林强主持召开2022年总河长会议。各市级河(湖)长,市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图片2

会议组织收看了2021年长江经济带警示片和四川省河长制警示教育专题片,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市政府副市长、总河长办公室主任童登俊总结了2021年度河湖长制工作情况,5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对2022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3

学习《条例》

图片4

观看警示片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久久为功做好河湖保护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行监管、保护等职责,落实巡查制度,对发现的、上级交办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二是要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河湖管理保护的法治化水平。严格依法重拳治理私挖乱采、偷排偷放、非法运营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每条河流、湖泊管得住,护的好。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结合“七进”活动,在全市广泛宣传《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确保河湖管理保护法律法规家喻户晓,确保河湖管理保护意识深入人心,引导社会积极参与河湖长制工作,营造全员参与治水护水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加强综合管理,着力打造水生态示范典型。今年要继续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用水,加强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管理,继续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加快峨眉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建设,切实将峨眉河建设成为全省幸福美丽河湖。五是要压紧压实职责,强化底线思维确保平安度汛。要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高度警惕、高度戒备,坚决落实“12个100%”工作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六是要严肃执纪问责,要持续完善河湖长考核制度,聚焦重点开展明察暗访,对河湖管理保护存在突出问题、年度工作任务滞后、群众反映强烈或投诉举报处置不及时的,要及时通报、严肃处理。确保河湖保护从“有名”“有实”向“有能”“有效”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