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新闻中心
邓华到官料河开展河长制和防汛减灾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6-21 10:17    来源: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6月15日,乐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华到官料河就河长制工作和防汛减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和督导。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邹永强等陪同开展调研工作。

邓华强调,基层河长要主动尽职履责,深入细致地做好巡河、问河工作,并重点做好农村污水治理、水源保护、“四乱”治理等力所能及的工作,守护一江碧水,身体力行的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下游的中心城区筑牢水生态屏障。与此同时,各级河长也要将河长制工作与防汛减灾工作结合起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深入一线、走进点位去指导基层河长和点位负责人做好隐患排查和监测预警工作,确保各级防汛责任人严格做到市委市政府防汛减灾“12个100%”工作要求,并结合峨边彝族自治县河流密布、地形陡峭的特点按照“三避让”原则,“三个紧急撤离”要求,采取坚决果断防御措施。公安、武警、消防等部门要组建专职的抢险救灾队伍,并基于断路、断电、断信号等恶劣条件定期开展演练工作,锻炼出最为有力的抢险救灾力量,全力保护全县彝汉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