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新闻中心
马波在五通桥区犍为县调研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 2022-09-15 10:13    来源: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

昨(14)日,市委书记马波前往五通桥区、犍为县,调研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企业生产、秋收秋种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聚焦“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树牢“拼经济首要的是拼实体经济、搞建设关键的是搞项目建设”的理念,集中力量抢进度、战项目、挺优势、强弱项、保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马波前往五通桥区,在岷江老木孔航电枢纽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开展河长制巡河调研,询问岷江河道保护、水资源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工作对接,建立常态化会商协调机制,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妥善做好移民安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他叮嘱施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枯水期作业各项准备,科学、安全、高效组织施工,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马波随后前往犍为县,在四川凤生纸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川南减震器集团有限公司,走进企业生产车间、检测中心和产品展厅,详细了解生产工艺、研发创新、市场销售等情况。得知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抢抓时机升级工艺、研发产品,实现产销两旺、就业稳定、税收增长,马波表示肯定。他嘱咐企业负责人坚持保质量、保安全、保防疫、保生产,把技术创新、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人才培养等做得更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练好内功,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他要求市、县两级职能部门强化服务意识,加强惠企政策宣传落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让企业开足马力抓生产、抢订单、增效益。

仲秋时节,各地正有力有序开展秋收秋种秋管。在犍为县舞雩镇熊马村再生稻示范基地,稻田里绿意盎然,马波沿着田埂仔细察看再生稻长势,向农户询问田间管理和产量预测,了解田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守耕地红线,扎实抓好粮食生产这件大事,加强指导服务,科学调度机械、人力、种子、化肥等农业生产要素,抢抓有利天气,深入推进晚秋生产,适时播栽秋土豆、秋红苕、秋蔬菜等秋粮秋菜,确保不误农时、应种尽种。

调研中,马波指出,干工作就是同困难作斗争,越是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担当实干、务实善干。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把手头工作上的事情做得更好,始终保持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拼的劲头,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用心实施“抢进度促生产、战项目扩投资、挺优势增后劲、强弱项补短板、创环境稳主体、保目标稳运行”当前经济工作六大行动。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森林防灭火、除险保安等各项工作,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赵迎春、张德平,五通桥区、犍为县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摘自乐山日报(记者付小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