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新闻中心
无限乐山:新春走基层 | 保障春节用水无忧!市水务局开展了这些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2-07 05:11    来源:无限乐山
打印 分享到 :

“要落实供水工程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人员。”“要确保供水服务热线畅通。”……连日来,市水务局组建工作组深入市内易发生季节性缺水和易受冰冻灾害影响的区域进行实地督导,通过抽查供水保障方案、检查供水设施设备,进一步压实各地保障群众用水安全的责任。

1

市水务局工作组检查犍为县龙门村供水加压站运行情况

这是市水务局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市民用水的一个缩影。2月6日,记者从该局了解到,随着春节的临近,外出务工人员纷纷返乡,来乐游客数量大幅增加,市内用水量正逐步攀升至高峰。市水务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市民在春节期间安心用水。

为应对春节供水高峰,市水务局提前部署,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供水保障工作的通知,并召开了全市城乡供水工作现场会。要求各县(市、区)水务局和各地供水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春节期间供水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前谋划和落实保供方案。同时,该局全面梳理了市内供水难点和重点,紧盯关键区域和人群,指导县(市、区)制定针对性的供水保障方案。

2

市水务局工作组检查峨边大堡镇饮水工程运行情况

进入2月以来,该局持续开展动态监测,实行供水问题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督导各县(市、区)于春节前对供水设施设备进行全覆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

此外,该局还提前安排了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并提前落实了抢险队伍和应急物资储备,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畅通了问题反馈渠道,及时回应、妥善处置、就地解决群众的饮水诉求,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