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新闻中心
无限乐山:义务植树添新绿,讲好水土保持“乐山故事”!
发布时间: 2024-03-14 09:24    来源:无限乐山
打印 分享到 :

3月12日,市水务局联合四川省青衣江乐山灌区运管中心、夹江县水务局,开展义务植树活动。50余名干部职工齐聚跃进渠总干渠夹江县木城镇太平村段,在渠道边展开水系绿化工作,营造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浓厚氛围。

1


活动现场,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填坑浇水……植树现场呈现出一片忙碌而有序的景象。经过努力,一棵棵新栽种的紫叶李迎风挺立,为渠系增添了一片生机。

活动中,还发布了《增林扩绿防治水土流失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共建共享绿色美丽家园,讲好水土保持“乐山故事”。

2


植树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还前往夹江县高山云雾茶核心种植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在这里,大家深入了解了坡改梯、水保林、坡面水系等水土流失防护措施,并学习了生态保护碳汇知识。

“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绿化行动,更是一次深刻的生态保护教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对水土保持、水系绿化、森林防灭火以及名木古树保护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