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新闻中心
乐山日报:树牢上游意识 强化上游担当 用力打造一江清水向东流的美丽嘉州风景线
发布时间: 2024-03-12 09:49    来源: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

本报讯(记者付小惠)3月11日,市委书记马波深入犍为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河湖长制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树牢上游意识,强化上游担当,用力打造一江清水向东流的美丽嘉州风景线,奋力谱写“在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上持续发力”的乐山实践新篇章。

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实效如何,马波十分关心。他来到玉津镇新貌村龙仓湾岷江岸边,实地察看国家移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后河道和岸线恢复情况,听取巩固提升和长效治理工作汇报,叮嘱当地扎实开展整改“回头看”,持续做好生态修复,确保问题不反弹。马波指出,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健全完善常态长效制度机制,一体高效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全面开展排查治理,强化重点领域环境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打好法治、宣传、市场、科技等“组合拳”,深化环境卫生“五清”行动,持续发力抓好减排、抑尘、压煤、治车、控秸,减污、增绿、降碳、管控并举,落地落实科学措施、安全措施、利民措施、生态措施,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春暖时节,江水碧波荡漾,两岸青山环绕。马波前往舞雩镇沙嘴村岷江沙咀断面水质监测站,与监测站负责人、技术人员和当地党员干部亲切交谈,仔细询问监测站运行管理情况,叮嘱大家严谨细致、科学规范做好水质监测分析,持续提升在线监测和智能预警能力水平,及时准确报告监测情况,更好助力岷江生态环境保护。随后,马波步行沿岷江巡河,察看水质水情和岸线保护等情况,强调要加强流域统筹、区域协同、部门联动,全域全程全面落实好河湖长制工作,坚持“科学、自然、人本、效应、可持续”原则,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

市领导王玻,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