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新闻中心
乐山日报: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 2024-03-19 09:47    来源: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

本报讯(记者付小惠)3月18日,在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乐山市动员汇报会召开后,督察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家德率队调研督导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督察组副组长、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高洁,督察组副组长、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李文峰参加。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分段陪同。

在犍为县玉津镇新貌村龙仓湾岷江岸边,朱家德现场督导国家移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沿河察看河道和岸线恢复情况,对反馈问题整改成效表示肯定。朱家德强调,要树牢上游意识,强化上游担当,切实扛起护水治水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加快推进水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以案促改、举一反三,综合施策、源头治理,健全完善常态长效制度机制,巩固岸线修复成果,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在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工程仿生态鱼道现场,朱家德详细了解鱼道设计、过鱼数据及鱼类增殖放流站项目运行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鱼类增殖放流措施,强化水生生态动态监测,确保鱼道科学规范运行,保护好岷江流域鱼类资源及生物多样性,努力绘就水清鱼跃、岸绿景美的生态画卷。

督察组有关同志,市领导谭焰、张国清、王玻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