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综合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乐山水文局积极开展水雨情遥测设备巡检维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7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做好2020年防汛水文测报工作,乐山水文局立足于防大汛测大洪,有序推进汛前准备各项工作。乐山水文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条件下水雨情遥测设备巡检维护作为汛前准备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坚持早安排、早部署,及时召开遥测巡检工作会议,制定汛前巡检维护方案,明确水文测报中心责任做好设备调试及备品备件配备等巡检维护准备工作。

巡检人员严格按照《遥测设备维护方法和故障分析处理》操作规程,建立运行维护管理台账,遥测站点逐一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维护一方面对仪器设备进行检查调试,包括雨量筒堵塞检查、清洗率定,主、备信道测试,蓄电池、太阳板的电压测量水位计人工读数校核设备支架的除锈刷漆另一方面故障站点进行排查分析故障原因,进行现场处理,不能立即解决故障站点分类做好记录及时安排技术人员跟进处理。

目前,遥测设备巡检工作有序推进中预计4月上旬全面完成辖区212处遥测站点巡检维护工作此次巡检工作完成我局将进一步加强遥测系统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监控,严格落实专人24小时负责遥测系统日常监控与管理,确保水雨情信息采集准确、传输畅通,为安全度汛提供强有力的信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