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水事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综合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主干渠突发险情,沫江堰连夜奋战保春灌
发布时间: 2020-03-24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21日,沫江堰主干渠石灰厂泄洪闸处突发漏洞险情。接到险情后,管理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启动应急预案。一是开展综合调度,关闭进水闸门并开启上下游5座泄水闸,快速降低水位,确保渠道安全。二是强化地方联动,管理处人员积极协调地方村组干部,下发安全警示通知并落实安全疏散工作,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三是落实抢险措施,管理处技术人员组成抢险小组通过现场踏勘,紧急制定临时抢险方案,确保灌区春灌用水。

160afdb0f61454824742c660539f8a0

当前正值沫江堰灌区春灌用水高峰时期,为尽快恢复通水。管理处组织15名党员干部和抢险队伍,按照抢险方案,及时开展抢险工作。此次抢险行动中,党员干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实干精神,跳进渠道内抱的抱,抬的抬,敲的敲,焊的焊,各展其能,各出其力。经过15小时的连夜奋战,于32223时成功封堵漏洞排除险情,顺利抢通渠道为恢复通水打赢关键一战。

IMG_20200322_200427

3239时,沫江堰开闸恢复通水,确保灌区春耕生产用水需要。

微信图片_20200323162018 - 副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