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水事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综合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青衣江灌区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 确保灌区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 2021-04-28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保护灌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我局于近日组织了相关人员,对灌区安全度汛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各水管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完善了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制定并落实了领导带班及人员值班制度;做好了适合各自单位的应急预案,并成功开展了演练;汛期应急物资基本储备,设备设施定期检测并及时维修;对渠道及建筑物做好了安全警示标牌,保证了应急通讯渠道的畅通;作业人员安全防护措施到位并规范佩戴,配备了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档案、资料规范;定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及隐患排查,并建立了隐患排查登记台账;制定了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并按制度执行教育培训到位。

宿槽水库和观音岩水库基本无安全隐患。在水库坝肩醒目位置设立了责任公式牌,标识了安全管理和安全度汛责任人及其责任,管理单位和管护人员实名到位,定期和不定期巡视检查并做好记录,两项经费基本落实到位,两座水库都不存在超标准蓄水情况。

灌区防汛工作开展有条不紊,防汛安全责任落实明确,抗洪抢险人力组织有序,防汛物质储备充足。灌区各水管单位同心协力,确保灌区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