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综合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沙湾区组织400余人参加防灾减灾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4-25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思想,打好2021年防汛减灾“准备战”,4月21日,沙湾区举办了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和应急救援工作综合培训会。来自沙湾防汛抗旱、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地质灾害点及山洪灾害危险区责任人,涉水邻山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建涉水工程安全责任人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培训。沙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旭东出席培训会,并对2021年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沙湾区提前做了充分准备。一是采取演练培训相结合。指导沙湾镇三峨村、沙湾镇余溪村、太平镇马胡埂村等地开展防汛避灾演练,组织民兵、社区医疗队、镇村干部群众200余人参加演练,模拟紧急转移群众、伤员抢救等环节。二是着力培训通俗易懂。区水务局、区应急局和区自然资源局提前筹备谋划,编制了通俗易懂、具有实际操作性的培训材料,分别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应急救援知识和地质灾害防治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三是培训形式多样化。采用现场授课、模拟展示、讲解答疑、学习研讨等方式,确保人人知晓、熟练运用。

沙湾区组织开展防汛减灾培训对汛前防汛工作准备和汛期突发情况应急应对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通过培训,提高了基层防汛工作人员对防汛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让责任人都清楚自己干什么、怎么干。同时通过演练进一步实战化检验了预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