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直属单位动态
直属单位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 直属单位动态
开展消防防汛应急演练 筑牢项目建设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5-06     来源: 市水投公司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强化岷江左岸乐山市城区翡翠路堤防综合整治工程应急保障措施,提高消防、防汛抢险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参建人员对安全生产意识。近日,水投公司组织翡翠堤防工程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及消防救援应急演练以练为战筑牢消防、防汛应急安全防线演练模拟因连续暴雨,岷江左岸堤防K2+574-K2+580段施工围堰经河水连续冲刷,出现缺口,洪水溢入及施工现场临时用电配电箱短路起火,造成人员受伤。

接到汛情通知后,水投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防汛预案,组织参建单位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进行防汛应急抢险。时间就是生命,三十余名抢险人员各司其职,迅速对围堰内侧材料、机具进行转移,同时装填砂袋运往围堰缺口处,配合挖掘机、装载机填筑并加固围堰缺口。在参建单位通力协作下,短短30多分钟就止住围堰缺口,保障了河堤安全。

随着“轰隆”一声巨响,施工现场临时用电配电箱因短路起火,造成一名工人受伤。应急救援小组迅速抵达现场,对受伤人员实施转移;灭火行动小组临危不乱,对短路的配电箱进行灭火;电工小组同时配合,对配电箱进行断电,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警戒疏散小组,有序开展现场警戒、疏散现场群众。仅3分钟,现场群众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伤员得到有效救治。

此次演练,水投公司及翡翠堤防项目参建单位应急物资储备充足、抢险人员到位及时、应急处置迅速得当,遏制了事态进一步发展,有效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达到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和提升能力的目标。

下一步,水投公司将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做到演练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能力,筑牢消防防汛应急安全防线。

翡翠堤防项目开展消防、防汛应急演练

利用防汛沙袋填补围堰缺口进行

机械加固围堰

转移伤员

对起火配电箱进行灭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