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直属单位动态
直属单位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 直属单位动态
沫江堰紧抓防汛隐患处置 促春灌工作保粮食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5-11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6日,沫江堰巡渠人员在巡查渠道时,发现沫江堰主干渠罗一泄洪闸上游两百米处,渠道右侧内坎出现漏洞隐患管理处接到报告后,根据《沫江堰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相关内容,赓即通知渠首站关闭堰头进水口闸门,开启谭坝、官木岩、罗一泄洪闸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奔赴现场进行踏勘。

通过对漏洞隐患的研判,并针对现目前正值防汛和春灌保苗工作关键期,为保障渠道输水安全和春灌工作持续开展,管理处果断决定对漏洞隐患进行立即处理制定了浆砌卵石对漏洞隐患进行封堵,表面进行高标号抹面防渗处理的方案。管理处组织党员服务队成员和抢险队伍按照方案开展隐患处置。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于59日完成对漏洞的封堵。5月10日,渠道恢复输水。

下一步,管理处将继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渠道安全运行与度汛。为促进灌区粮食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水源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