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直属单位动态
直属单位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 直属单位动态
民生无小事 枝叶总关情
发布时间: 2022-05-18     来源: 市水投公司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翡翠路堤防综合整治项目建设以来,一直备受广大市民关注,不少市民在关心工程建设的同时,通过“心连心”热线,对项目施工造成的噪音扰民、施工扬尘、树木移植、工程质量等问题提出建议。截止目前,已收到62个群众“心连心”热线电话,回复62个,满意度100%。

水投公司作为项目业主,切实履行项目建设管理职责,高度重视,主动把脉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真正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一线。

加强宣传争取理解

水投公司多次组织全福街道办、沟儿口社区、翡翠社区、项目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及部分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召开座谈会,全面介绍项目情况,全力做好与居民的沟通和解释工作,通过企业与居民对话的形式,消除居民的误解,加深相互之间的理解;对沟儿口社区反映强烈的内涝问题,公司走访调研、现场办公,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具体方案;为方便市民需要,水投公司还设立工程建设咨询、监督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群众咨询、监督举报,同时在工地围挡、小区大门等地张贴“夜间施工公告”“咨询、监督电话”等,切实以群众的关切、诉求作为公司努力的方向。

领导关怀增强信心

翡翠堤防综合整治工程建设以来,市委、市政府、市水务局、市国投集团对水投公司工程建设工作高度重视。2021年1月12日,经乐山市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议定,将该项目定为抢险救灾工程,估算总投资1.29亿元,市水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多次向省水利厅申请汇报,将翡翠项目纳入2021年中央资金补助支持项目,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7631万元。1月30日,市委书记马波亲临现场指导树木移植工作,他强调“树木也是有生命的,要确保大树不迁移”,水投公司高度重视,根据项目现状,对堤顶步道6米范围内1011颗确需移植的苗木进行场地内就地、就近移植,无一外移。5月10日,马波书记又在翡翠项目现场提出要遵循“科学、自然、人本、效应、可持续”原则;4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现场调研工程质量与安全工作,提出“三个盯紧点”,水投公司严格落实,在保证质量、安全和资金的前提下,切实加快项目进度,确保汛前完成马道及水下部分;3月5日、4月11日,副市长雷建新两次现场督导内涝治理工作;3月9日,副市长张德平现场对扬尘治理提出指导意见;3月29日,市委“挂图作战”总指挥调度中心部基础设施督查组组长蒋敏现场对参建单位提出要求;4月19日,市纪委副书记廖全文对项目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市水务局金玉梅、副局长杨华峰;市国投集团总经理尹强、党委副书记胡堃等领导也多次现场调研检查项目推进情况。各级各界领导纷纷前往翡翠项目一线调研指导工作,对项目建设提出了许多指导性的建议和意见,在推动工程建设中有效解决了噪音扰民、施工扬尘、树木移植、工程质量等问题。领导的真情关怀为参建各方攻坚克难抢工期、抓进度增强了信心,确保此项民心工程顺利推进。

多措并举力求实效

为切实减少项目施工对周边居民带来的影响,水投公司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一是添措施。合理调整施工顺序将易产生噪声的作业改到白天进行避免不必要的夜间施工扰民行为购置400KW静音发电机,解决围堰抽水带来的噪音;在工地两个进出口修建洗车槽、沉砂池,配备高压冲洗设备,制定大型施工车辆行驶线路,确保车辆进出工地不带泥土;在项目全线围挡安装自动喷洒系统、多点安装雾炮机,24小时不间断作业;增派四台洒水车对场内进行湿法作业,对交通主干道进行洒水降尘,最大限度避免施工扬尘。二是强监管。派专人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对施工单位监、监理单位、第三方检测单位监管,严格施工时间,坚决制止晚上延时施工及早上提前施工;严格防噪降尘,道路洒水、雾炮喷淋、围挡喷淋等设施按规定开启;严格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推进,确保4月30日前完成马道及水下工程;严格对项目建设原材料、中间产品、工程实体质量等方面进行检查,严把“质量关”,坚决杜绝“豆腐渣”工程。三是保常态。制定《防汛抗洪预案》《危险源辨识于风险评估报告》《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安全生产保障措施方案》《质量管理制度》等,常态化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严格贯彻落实市委疫情防控“快、准、狠”三字诀精神,制定《新冠病毒应急预案》,在项目进出场体温检测、扫码入场;对工棚、项目部等人员密集地方进行卫生消杀;不定时组织全体建设工人进行核酸检测,切实把疫情防控落实到最小单元。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水投公司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困,破解项目工地噪音、扬尘难题,在抢抓项目攻坚克难中,解决老百姓烦心事、愁心事。许多老百姓都高兴地说:翡翠堤防建好后,我们的居住环境和幸福指数都提升了,市委、市政府给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

各级领导调研指导翡翠项目

多次召开居民代表座谈会

张贴“公告”“咨询、监督举报电话”

沟儿口内涝清淤

树木移植

雾炮、喷淋、湿法降尘

静音发电降噪音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